過往消息
2023-12-20聖誕節慶祝活動─禮堂福音聚會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日子,本校聖誕節慶祝活動豐富,在四樓禮堂進行聖誕節福音聚會,在課室裏進行聯歡會,在小息時,管弦樂團在地下操場演奏聖誕歌曲。希望藉透過活動,讓同學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同時也明白聖誕節的意義,同頌主救贖恩典。
2023-12-20聖誕節慶祝活動─課室聯歡會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日子,本校聖誕節慶祝活動豐富,在四樓禮堂進行聖誕節福音聚會,在課室裏進行聯歡會,在小息時,管弦樂團在地下操場演奏聖誕歌曲。希望藉透過活動,讓同學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同時也明白聖誕節的意義,同頌主救贖恩典。
2023-12-20聖誕節慶祝活動─管弦樂表演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日子,本校聖誕節慶祝活動豐富,在四樓禮堂進行聖誕節福音聚會,在課室裏進行聯歡會,在小息時,管弦樂團在地下操場演奏聖誕歌曲。希望藉透過活動,讓同學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同時也明白聖誕節的意義,同頌主救贖恩典。
2023-12-20家長教師會家長義工聯歡會暨香薰減壓工作坊
今天家長義工聚首一堂歡度聖誕。聚會中,大家不但一起分享美食歡度聖誕,還學習簡單的香薰治療舒壓。
2023-12-20五年級聯校佈道會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為屬下十一所小學五年級學生舉辦聯校佈道會,主題為「愛的信物」,邀得永恆音樂事工主領聚會,深盼以福音信息,為屬校學生帶來鼓勵及祝福。
2023-12-202023-2024年度沙田區小學校際五人足球比賽
本校男子足球隊代表於沙田區小學校際五人足球比賽分組賽中首名出線,在淘汰賽階段取得一勝一負,於八強出局。
2023-12-16六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戶外挑戰日營(大學遊)
透過遊覽香港理工大學及進行定向活動,教導同學訂立目標及增加對自己的認識。
2023-12-16《新城市廣場聖誕頌唱會》管弦樂團及歌詠隊表演
本校歌詠隊A及管弦樂團應新城市廣場邀請,於2023年12月16日參與一年一度舉行的《新城市廣場聖誕頌唱會》演出。當天下午,各位演出的同學都表現積極投入,為現場觀眾帶來多首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令大家樂在其中,同時增添聖誕氣氛。
2023-12-16沙頭角時空探索之旅
本校基督少年軍及少年警訊隊員於12月16日參加由香港善德基金會主辦的「沙頭角禁區時空探索之旅」,探索「神秘」的沙頭角及臨近島嶼。學生抵達禁區沙頭角碼頭,遠眺中英街;體驗製作客家茶果;遊覽了烏蛟騰歷史營地。此次行程讓學生了解歷史事跡,體會客家風情,增廣見聞。
2023-12-15《Amazing Show》 管弦樂團表演
15/12的午間音樂會Amazing Show由管弦樂團進行演奏,為同學帶來精彩的演出,同時增添聖誕氣氛。
2023-12-15香港基督女少年軍第46A周年立願禮及頒獎禮
透過一年一度的立願禮歡迎三年級的新隊員加入,並讓她們立願承諾做一個負責任和義務的隊員,同時藉活動頒發獎章給投入及積極參與活動的同學,鼓勵她們繼續努力。這次立願禮很勞幸邀請到基督女少年軍總部署理高級事工主任吳盈盈女士、本校隊牧吳姑娘及卓牧師一同協助頒獎及訓勉,活動在愉快的氣氛下完成。
2023/12/1616/12/2023沙田新城市歌詠隊和管弦樂團表演(下午四點)

於12月16日4至6年級歌詠隊和管弦樂團會在沙田新城市演出,表演時間為下午四點,有興趣的同學和老師可以到新城市一樓欣賞表演。

圖片為演出地點示意圖。
2023-12-14樂高創意拼砌活動
2023年12月14日,二年級學生參加了樂高創意拼砌活動,活動將以小組遊戲形式進行,以故事性的內容讓學生成為追夢者,拼砌顆粒對抗邪惡的 Nightmare King,提升他們的解難能力及創造力,當中同學亦需一同商討對策,最後展示製成品進行講解,從而增強團體合作及溝通能力。
2023-12-14香港創科研先驅講座
邀請了林子龍先生分享他由著名形象設計到轉型發展海養殖場,並運用Steam在工作中的經驗。
2023-12-14圖書組 班際及個人借書龍虎榜
鼓勵同學培養閱讀的好習慣,以擴闊視野,促進學習。
2023-12-13女子籃球友誼賽
本校女子籃球隊分別於12月2、3及9日參與了兩場邀請賽及一場友誼賽。比賽中,球員們全力以赴,奮力拼搏、展現她們的最佳水準。同時,家長們的支持,亦激勵著球員們使出渾身解數,為球隊爭取勝利。
2023-12-12郊野公園訪校活動
2023年12月12日,二年級學生參加了郊野公園訪校活動,此活動屬於漁農自然護理署郊野公園教育活動計劃轄下項目。透過導師簡單生動的講解及有趣的互動遊戲,讓學生可同時認識在香港郊野公園的常見動植物及郊遊小知識。
2023-12-12五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結業禮
透過結業禮,讓組員表演及將學習成果與家長及老師分享,從而提升組員的自信心及抗逆力。
2023-12-09P.3「水糧莊參觀活動」
部份三年級學生於2023年12月9日(六)參觀「水糧莊」。學生透過親身參觀水耕農場,不僅加深對水耕種植的認識,明白珍惜食物的重要性,更親手將水耕菜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同學們「寓玩樂於學習」,擁有與日常學校課堂不一樣的體驗。
2023-12-09P.6「與青春期子女溝通技巧」家長講座
本校透過舉辦P.6「與青春期子女溝通技巧」家長講座,讓家長掌握子女於青春期階段的疑慮及轉變,讓家長更了解青春期子女的需要,提升家長與子女溝通的技巧。
2023-12-07五年級服務學習活動
透過是次服務體驗學習活動,讓五年級學生更了解長者面對的健康問題,並讓他們思考如何協助長者獲得「快樂晚年」的方法。學生從不同的活動中學習如何與長者交流溝通,同時發揮服務長者和尊重長者之精神。
2023-12-06聖經朗誦節

如欲參加漢語聖經協會舉辦的第30屆聖經朗誦節比賽,可自行到以下網站報名

https://www.chinesebible.org.hk/hk/ministry/br/
2023-12-06校慶感恩崇拜
二十四周年校慶感恩崇拜於12月6日假本校禮堂舉行,由校牧卓迪舜牧師為同學訓勉,典禮中更進行了學校新設置啟動儀式,感謝天父的帶領,在這些年來一直祝福馬循,使學校各方面的發展都有所成長。
2023-12-05小一「輕鬆教、輕鬆學家長講座」
透過家長講座,協助小一家長支援子女的學習,讓子女盡快適應小學生活。
2023-12-05航天科技及比賽介紹講座
本校舉辦航天科技及比賽介紹講座,希望藉此提升小五、小六同學對航天科技的認識,並向同學介紹「航天創意校內賽」,鼓勵同學選擇航天相關方向進行深入思考,突破技術和思維局限,設計有創意的解決方案。
2023-12-02✈️🏞️ 六年級交流活動第三天:穿越古今建築面貌,結束廣州之旅 🛣️🎒
📣 今天是六年級交流活動的第三天,也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同學們的活動吧! 早上,同學們到了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在這裡他們更深入了解內地航空業。✈️🌐 隨後,同學們前往了大學城嶺南印象園。在這充滿中華🏜️文化的氛圍下,同學們沉浸在嶺南的傳統文化之中。🏞️🏮 在這次的交流活動中,同學們不僅學習到豐富的知識📗📘📙,也得到與內地同學珍貴的🗂️交流機會,但願🌠同學們把這些美麗🎉的回憶牢牢記在心中!👏🎒
2023-12-01🔎🏫 第二天的六年級交流活動:探訪學校並深入了解廣州的歷史與文化 📚🎨
🌞 今天是第二天六年級交流活動的日子,同學們繼續進行廣州探索之旅! 早上,同學們先到大瀝實驗小學進行了友好交流,與當地的同學進行了科技學習活動和表演交流活動。🏫👫感謝大瀝實驗小學的師生們熱情款待我校的師生及家長,祝願大家友誼永固😍😍😿 下午,同學們參觀了陳家祠🧮,欣賞了它獨有的嶺南建築風格⛲️和精美的雕刻🏞️。然後,同學們再到訪了石室聖心教堂⛪️和沙面建築群。這裡結合了歷史⚱️、中西文化和藝術🛡️,吸引了許多遊客和藝術🎭愛好者。🏛️⛪🏘️ 同學們能從這次的交流活動🎽中,更深入了解中國的歷史🚂和文化🎆。
2023-11-30🚌💨 六年級交流活動開始!探索國家發展、中國文化及建築保育 🏛️🇨🇳
🎉 今天是第一天六年級交流活動的日子,同學們踏上了前往佛山🚆和廣州的旅程!🚍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歷史悠久的佛山祖廟🏯,這裡有不少的古建築,除了保留中國文化的氣息🏮,也引入了新的葉問館和黃飛鴻館,弘揚中國的武術文化🥋。接著,我們參觀了嶺南新天地 —— 一個展示中國建築🏛️保育成就的重要景點。同學們從中學習如何透過活化古建築,使具文化特色的遺跡⛰️可保留下來。 希望同學們在這次交流活動中👬,能更深入理解國家的發展、中國🇨🇳的文化及保育古建築🏘️的方法。
2023-11-28愛心大使計劃服務(協助正向大使計劃「每月Joyful Day」獎賞活動 )
爲了培養愛心大使的責任感及學習觀察身邊同學的需要,愛心大使在每月的正向大使計劃「每月Joyful Day」獎賞活動擔任小幫手,負責不同的攤位活動。
2023-11-27六年級STEAM航天科技主題課程
課程讓學生認識航天科技中火箭和穿梭機的知識,同時認識中國航天科技的發展歷史,增加國民身份認同。
2023-11-27感恩節活動
為慶祝感恩節,學校宗教組於27-28/11/2023舉辦感恩節周會,讓學生明白感恩節的意義,另外,學校舉辦「捐獻食物活動」,請同學從家中帶食物回來學校捐贈,在此欣賞同學樂善好施,稍後我們會把食物送至食物銀行,給有需要的人。
2023-11-25「為你打打氣」小一家長晚會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馬鞍山堂為一年級家長及同學安排一次別開生面的晚會,當晚節目豐富,包括晚膳、詩歌敬拜、戲劇欣賞、學生獻唱等,衷心為小一家長打氣,關心家長為子女升讀小一後的適應及管教的辛勞。
2023-11-24五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再戰營會活動
透過營會活動,提升同學的自信心及掌握面對逆境的技巧。
2023-11-24恭賀本校榮獲傑出電子教學獎 (2022/23) 「電子教學應用」銅獎及新興科技獎
本校教師一直致力發展電子教學,以輔助學生學習為目標,提升教學及學習效能。本校部份老師參與由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主辦的「傑出電子教學獎(2022/23)」,其中黃偉樑老師憑「以 CoSpaces 及 Merge Cube 呈現生物多樣性」榮獲「電子教學應用」銅獎及新興科技獎。
2023-11-23校園精神健康活動
為加強本校學生對精神健康的認識,透過三天攤位活動推廣精神健康素養,讓學生學習纾發情緒的方法。
2023-11-232023-2024 新老師介紹 新成員快問快答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我校在本學年有新成員加入,就讓我們一起進入學校校園電視台、觀看影片了解他們更多吧!
2023-11-22陳震夏中學「高小學生體驗課」
本校安排六年級學生於11月22日參加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舉辦之體驗課,透過學習體驗活動及校園參觀,讓學生初步認識中學的校園生活。
2023-11-202024-25年度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消息

​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
2024-2025年度小一自行分配學位
新生註冊須知


註冊日期:2023年11月22、23日(星期三、四)
註冊時間:上午9:00-11:00 或 下午 2:00-4:00
帶備文件:

  1. 小一入學申請表之家長副本
  2. 學生出生證明書正本及副本
  3. 已貼相片之學生資料表(在本校領取或在本校網頁下載)
  4. 已貼 $7.90 郵票及學生姓名之回郵公文袋一個(310mm×230mm)
  5. 已貼 $2.20 郵票及學生姓名之長形回郵信封一個(230mm×100mm)

----------------------------------------------------------------------------------------------------------------
※倘若家長未能在指定日期內到校辦理註冊手續,則會被當作自動放棄自行分配學位論,本校恕不保留學位。※
----------------------------------------------------------------------------------------------------------------

2023-11-192023 香港創意行動挑戰賽頒獎禮
本校資優組學生運用設計思維展現創意,構想創新的改善方案,利用Micro:bit作聲浪監測儀,致力為學校,家庭,社區的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4A黃諾詩、4C林柏希、黃天嵐及黃濼咏於「香港創意行動挑戰賽2023」榮獲優異獎。學生代表黃諾詩於11月19日出席頒獎典禮。
2023-11-13校園饑饉活動
透過「饑饉午餐」體驗活動、捐款活動及邀請「樂餉會」講員作專題分享,讓學生了解貧富懸殊的影響及貧窮的問題,從中學會感恩惜福、關懷社群及協助有需要人士。
2023-11-08P5_生命教育周+貧富宴
在生命教育周裏,老師和同學們以主題「全然奉獻」開展一系列有意義之活動,讓學生體驗貧窮人生活的困苦。從「貧富宴」與「無桌子日」的經歷中,學生能從中學習感恩惜福、珍惜擁有及與人分享的大愛。
2023-11-07愛心大使計劃服務三(打氣小天使:製作心意卡給小一同學)
愛心大使化身為打氣小天使,在評估前為部分小一同學送上親手製作的心意卡,為小一同學打氣。
2023-11-06三年級「護苗教育課程」活動
為了讓學生認識如何保護自己,常識科與護苗教育基金合辦「護苗教育課程」,透過多媒體教學,提高他們對兒童性侵犯的認識與警覺。
2023-11-04五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山藝體驗活動
透過山藝體驗活動,提升同學的自信心及掌握面對逆境的技巧。
2023-11-033/11/2023 Amazing Show
本年度音樂科第一次午間音樂會Amazing Show已於3/11順利完成,這次邀請歌詠A隊和歌詠B隊分別獻唱二首歌曲《We sing for the children》及《山野間》,同學反應熱烈,投入欣賞。
2023-11-02五年級繪本講座
本校邀請創作露絲兔子繪本圖書的作家灰若(Miss Rosie)進行分享講座,介紹不同種類繪本圖書的特色、圖書製作過程,以及她創作繪本的過程,講者透過互動的方式與同學一同創作故事,她還為同學畫上自畫像呢!同學們都很開心和投入活動,學習了很多有關繪本圖書的知識。
2023-11-01建立正向師生關係
教導老師與學生的溝通方法(ACR)
2023-11-01國民教育---認識我們的故宮
透過課堂活動,讓學生認識中國故宮的歷史及特色,然後以主題的形式研習故宮裏的一物一瓷,一衣一飾,加深學生認識中國文化,延續美與善,培養國民身份認同,發展學生的好奇心及探索力。
2023-10-31愛心大使計劃服務二(自理小天使:教導小一同學收拾書包)
愛心大使化身為自理小天使,到一年級班房教導部分小一同學收拾書包,學習照顧身邊的人。
2023-10-28家長教師會第二十四屆會員大會暨執行委員就職禮及家長講座
第二十四屆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暨執行委員就職典禮於 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順利舉行。新一屆執委將會履行各項職務,推動家校合作。在大會中,各會員能夠了解家教會的會務運作及財務狀況。是次典禮邀請了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正向教育研究室服務督導郭啟晉先生主講《正向管教有辦法》的家長講座,讓家長了解到如何與學生相處,建立正向的關係。最後,一年級同學獻唱的《九個小朋友》和《歡欣》兩首歌為此次典禮落下圓滿的帷幕。
2023-10-27小一啟蒙禮
啟蒙禮象徵一個開始,代表小一學生開始過基督化的學校生活。學生透過立願儀式,獻上他們對成長的期望,並讓耶穌看顧及保守著他們的成長,啟蒙禮配合「我的成長路」計劃,成為這個計劃的啟動儀式。
2023-10-24學生成長組 秩序比賽
鼓勵同學在課堂上培養自律守規的好習慣,促進同學相互之正面鼓勵。
2023-10-24玩出親子情─帶領遊戲技巧家長培訓工作坊
透過工作坊,促進家長學習與子女溝通的技巧,並嘗試將學習到的技巧在日常生活中與子女實踐。
2023-10-20成長的天空計劃啟動禮
透過啟動禮活動讓組員展現才能及訂立目標,提升他們的歸屬感。
2023-10-19午間遊戲家長義工簡介會
透過午間遊戲家長義工簡介會,促進家長了解午間遊戲的流程及凝聚家長之間互相支持。
2023-10-17愛心大使計劃服務一(自理小天使:教導小一同學寫家課冊)
愛心大使計劃的第一個服務讓學生化身自理小天使,到一年級班房教導個別有需要的小一同學寫家課冊,學習照顧身邊的人。
2023-10-16一至六年級生活教育活動
本校常識科安排各班參加「生活教育活動計劃」活動課程,導師利用正面而有系統的方式,讓學生認識身體的運作、藥物對身體的影響、加強他們的社交及情緒的學習,及透過角色扮演培養解決問題及拒絕的技巧,協助他們建立正面、健康的生活模式。
2023-10-162023-2024年度全港學界精英羽毛球比賽
在十月十六日至十一月三日,馬循八位運動員,包括:3C黃光駿、5B張樂宜、5D劉允晴、6B莫以謙、6C林浚軒、6C蔡希樂、6D余爾翹及6D余爾雅參加全港羽毛球精英賽,各同學在場上發揮水平,獲得寶貴經驗。
2023-10-14中學學習體驗日
本校安排六年級學生於10月14日及11月4日分別前往沙田培英中學及五旬節林漢光中學參加「英語日營」及「中學學習體驗日」,透過英語劇場創作及表演、校園遊覽、學習體驗活動等環節,讓學生初步體驗中學學習生活。
2023-10-14「與子女同行:支援子女訂立目標」家長講座
本校透過舉辦「與子女同行:支援子女訂立目標」家長講座,讓家長掌握與子女一起訂立目標的方法、處理子女低動機及拖延狀況的方法,並教導怎樣表達對子女的支持及關心。
2023-10-11Y-LOT S.T.E.A.M.教育課程
一連五節由Y-LOT Foundation和我校常識STEAM特攻隊以及視藝小組訓所協辦的「Y-LOT S.T.E.A.M.教育課程」已完滿結束!同學們都有體驗到編程繪畫的樂趣。學生的作品將會於12月9-17日在中環街市作展覽,歡迎各位到場欣賞!
2023-10-08有關10月9日停課消息
各位家長,由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仍然懸掛,教育局宣布所有日校10月9日(星期一)停課,敬請留意。
2023-10-06一年級小運會
本校已於2023年10月6日(星期五)於校內舉行第二十四屆小運會,有家長親臨現場觀賞各項賽事,為各小一健兒打氣,場面十分溫馨和興奮。小一健兒十分投入參加啦啦隊比賽,並參與擲豆袋和30米短跑,大家都十分雀躍。
2023-10-05手足囗病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引
請家長提醒學童在家及學校注意個人衛生,如發現身體不適,請盡早求醫。
2023-10-05二年級小運會
本校已於2023年10月5日(星期四)於校內舉行第二十四屆小運會,學生在比賽前互相打氣,以參加擲豆袋和30米短跑的賽事,感謝家長到場支持學生和學校!
2023-10-036年級課後圖書活動
透過簡報《中國建築》和十二生肖遊戲,增加學生對榫卯的認識。
2023-10-01朋輩調解員訓練計劃
有關這個活動: 本校與香港家庭福利會合作舉行「朋輩調解員訓練」計劃,訓練小四學生成為朋輩調解員,學習調解步驟及技巧以提升其調解的能力。
2023-09-28愛心大使計劃啟動禮
導師在啟動禮中簡介計劃內容,並透過游戲來讓愛心大使學習與人溝通、互相打氣、傳遞愛的重要性。本計劃透過舉辦小組活動教導學生關愛別人的方法,愛心大使在完成小組訓練透過不同的服務關心同學,在過程中除了培養關愛精神,亦讓學生增加自信心及學習與人相處。
2023-09-28中秋節、烈士紀念日及國慶活動
為了讓學生更了中秋節、烈士紀念日及國慶日的意義及由來,學校透過不同的活動,例如展板介紹、網上問答比賽、猜燈謎活動升旗禮及國旗下講話,提升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2023-09-27馬循齊撐 杭州亞運
有獎問答遊戲:(截止日期:2023年9月29日) 中國隊和香港隊在上屆亞運會中分別獲得了132面和8面金牌,這樣的成績令人鼓舞。 本屆杭州亞運會已於2023年9月23日正式開幕。在大家為中國隊和香港隊加油打氣的同時,不妨一起猜猜在本屆共有481面金牌的情況下,中國隊和香港隊各自能取得多少面「金牌」。 猜中或最接近的同學和老師將獲得神秘禮物一份,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2023-09-22校園電視台影片「評估後半天學習活動」
請同學進入校園電視台資訊頻道,收看最新影片:評估後半天學習活動
2023-09-22課室遊戲大使計劃
每班於每個學期會選出一名遊戲大使及設置兩款桌上遊戲,鼓勵同學們藉課室內的遊戲作媒介互相交流,建立友誼,以推動班上關愛文化。同時,透過「遊戲大使」的訓練活動,讓他們學習觀察及回應別人的需要和困難。
2023-09-21女子籃球友誼賽
本校女子籃球隊於9月21日與基督教青年會女子籃球隊進行了一場激烈的友誼熱身賽,球員們全力以赴,展現出出色的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同時亦感謝家長們的支持!
2023-09-18活動名稱: 「獨特的我」周會活動
透過周會主題「獨特的我」 教導學生認識自我概念及透過建立安全感來提升學生的自尊感。
2023-09-17水果Everyday (學期一)
「水果Everyday」已結束,有7班全部學生達標,每星期5天吃水果,獲得啤梨作為奬勵。
2023-09-16Advantage cup 2023 小學組5人足球賽
足球隊代表同學於9月16日參加了Advantage Cup 2023 小學組5人足球賽,並奪得亞軍。
2023-09-14「華夏盃」全國數學奧林匹克邀請賽2024(香港賽區)初賽

華夏盃全國數學奧林匹克邀請賽2024(香港賽區)初賽現正接受網上報名,學生如有興趣可透過以下比賽網頁,進入個人參賽網上報名系統參加。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網頁:http://www.hkmo.com.hk

 

比賽網上報名截止日期:2023年10月1日(星期日)

 

香港賽區初賽日期:2024年1月6-7日(星期六及星期日)

 

* 本年度報名須通過網上評估,網上評估費用全免。

 

* 參賽學生需由家長負責接送前往比賽場地。

 

* 比賽結果會於六月前公佈,而比賽証書亦會寄往學校,家長無須申報校外比賽。

2023-09-14有關9月14日停課消息
各位家長,由於天文台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關係,教育局宣布所有日校今日(9月14日)停課,敬請留意。
2023-09-13電腦科電子平台使用工作坊
在新學期開始,邀請電腦科電子書出版社負責人到校講解電子平台的使用及注意事項。
2023-09-12正向活動啟動禮
本年度正向活動又開始了!本年度正向活動啟動禮以「迎風而起」作主題,寓意學生都能像飛機一樣起航,在本年度積極提升個人品格,向着目標進發。啟動禮當日,許校長及成長組老師更化身成機長,鼓勵學生努力實踐全年目標。
2023-09-129月12日謝師活動
家長教師會特別代表學生製作了精美的月曆送給教師及職工,以答謝教師和職工對學生的照顧及教導。
2023-09-092023-2024年度第十屆校友會暨校友校董選舉
一年一度校友重聚日因天氣影響延期一星期至9月9 日舉行,當天畢業生回來母校與同學及老師閒談聚舊。此外,第十屆校友會暨校友校董選舉已於當天順利完成,畢業生錢鋒先生當選成為2023-2024校友會校友校董。
2023-09-09家長教師會「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親子賣旗活動
由家長教師會協辦的「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親子賣旗活動於9月9日順利舉行。活動當天,家長和同學們齊心為觀塘區有需要人士籌款,為社區帶來祝福,再次感謝各位家長和同學們的參與和付出!
2023-09-089月9日校友日如期舉行

各位校友,明天(9月9日)校友日會如期舉行,時間地點不變,期待與大家見面!

2023-09-089月9日賣旗活動如常進行

各位家長:

明天(9月9日)觀塘循道衛理社會服務處賣旗活動將如常進行,家長可按天氣及交通情況自行決定是否參與。如家長明天早上因天氣及交通情況未能協助賣旗,旗袋及旗貼紙請於星期一交回班主任。

2023-09-08有關9月8日停課消息
各位家長,由於天文台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關係,教育局宣布所有日校今日(9月8日)停課。原定今天之活動選拔,將順延至9月11日(星期一)Day 4進行,敬請留意。
2023-09-062023-2024開學禮
開學禮於9月6日進行,在典禮中,除唱詩、祈禱、聆聽校監錢德順博士及許綺珊校長講話外,同學亦有機會認識各位班主任及新老師。盼望在校牧卓廸舜牧師的祝福下,同學在新學年裏有好的開始,靠主得力,並能謹記錢校監的寶貴訓勉:「突破自我」。
2023-09-01恭賀本校榮獲 「李黃冰斯紀念教育基金」2023 優異教學獎—「跨科閱讀品格課程」
本校於2023年9月25日榮獲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教育部頒發本年度「李黃冰斯紀念教育基金」之優異教學計劃獎。「跨科閱讀品格課程」是一套以24個品格強項作為主題,透過繪本及文章深度閱讀(中文科)、繪本分享(生命教育科)、藝術創作(視覺藝術科)及體驗活動(學生成長組)統整各學科結合而成的品格課程。 計劃旨在拓濶閱讀面、增加閱讀量、提升閱讀深度,讓學生把閱讀材料與生活緊密結連,透過統整分立的學科,使閱讀及學習內容產生有意義的關連與內化,並透過學生作品展示及分享平台,讓學生在理解及輸入知識的同時,能透過體驗活動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不斷自我完善,突破自我。
訪客人次:7675454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Ma On Sha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地址:沙田馬鞍山恆明街11號Address : 11 HANG MING STREET MA ON SHAN SHATIN NT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6309219傳真:2630976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