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消息
2024-03-142023/24香港學校戲劇節
本校粵語話劇組於2024年3月14日參加了2023/24香港學校戲劇節比賽,是次劇目「中場Master Class」是以聖經故事帶出「尋找真道」的主題。話劇組同學在導演和老師們的指導下,經過連月來用心的排練,終於能在舞台上展現成果,獲得評判的肯定和讚賞。一眾小演員能從戲中學習到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讓困難都迎刃而解,在此也感謝各家長義工協助學生化妝,使表演更有戲劇效果。
2024-03-08教師研習小組分享
教師透過分享五年級防盜盒製作的適異性教學實踐,讓老師們認識到數學科、常識科及電腦課如何進行跨學科協作,對適異性教學的策略運用有更深入的了解。
2024-03-06危機處理教師工作坊
是次活動邀請本校教育心理學家王雅琪姑娘主講,以處理學童自殺為題。教師透過小組討論及情景演練,以提高教師識別及支援有自殺風險學生的能力及技巧。
2024-03-01第七十五屆香港學校朗誦節獲獎及優勝者表演
第七十五屆香港學校朗誦節已完滿結束,本校今年獲得1冠4亞6季的優秀成績。而粵語集誦校隊更在比賽中榮獲冠軍及湯寶珍MH盃,獲評判推薦於二月二日假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堂的「優勝者表演」中演出。當天同學們表現出色,獲得了不少寶貴的經驗。多謝各位同學踴躍參加朗誦比賽,更多謝各位老師用心的教導,以及各位家長的參與和幫助。
2024-02-29朋輩調解員訓練計劃
為推動學生以和平理智的方法處理衝突,從而建立和諧互助的關愛校園文化,本校與香港家庭福利會合作舉行「朋輩調解員訓練」活動, 18位小四學生透過小組訓練學習調解步驟及技巧以提升其調解的能力,學生亦通過考核成為朋輩調解員。
2024-02-23四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再戰營會
活動目的是透過宿營活動提升同學的抗逆力,以協助他們面對成長中的挑戰。
2024-02-21生命教育科教師工作坊
透過工作坊,讓教師認識如何帶領生命教育活動和解說技巧,並通過活動和討論啟發學生培養正面積極的人生觀。
2024-02-06國民教育講座
德育、公民及國安教育組為提升學生的國民身分認同,於周會時段邀請不同的講者進行國民教育講座,低年級以魔術及故事的形式讓學生多認識中國的文化,例如造紙術、飲食文化、故宮建築及新年的節日特色等。高年級則邀請了蘇祉祺博士以專題的形式講解中國創科之路的發展,同學們都很投入,並踴躍地向蘇博士提出不同的問題。
2024-02-06生活中的藝術
在老師和視藝大使的帶領下,同學們發揮創意,利用環保物料製作可愛的小小不倒翁,把藝術帶進日常生活中。
2024-02-03觀賞國際邁阿密CF足球隊公開訓練
國際邁阿密CF足球隊於2月訪港,與香港隊進行友誼賽。而本校五人足球隊成員於比賽前一天,到香港大球場觀賞一眾職業球員的訓練,藉此向專業球員學習。
2024-02-02六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2-2024)
2月2日(星期五)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最後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六年級的活動:以「保存中國古建築」為題的專題匯報
2024-02-02五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2-2024)
2月2日(星期五)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最後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五年級的活動:以「保存香港文化」為題的專題匯報
2024-02-02四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2-2024)
2月2日(星期五)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最後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四年級的活動:以中國小數民族節日為主題的攤位遊戲
2024-02-02三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2-2024)
2月2日(星期五)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最後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三年級的活動:民族服飾匯演及成果匯報
2024-02-02二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2-2024)
2月2日(星期五)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最後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二年級的活動:欣賞三年級民族服飾匯演及學生個人匯報
2024-02-02一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2-2024)
2月2日(星期五)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最後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一年級的活動:學生個人匯報
2024-02-02五年級保育非物質文化匯報
五年級同學於專題研習周就有關非物質文化的主題,如:傳統節日、手工藝技和口述傳統等進行了研究,並探討了其保育的方法,例如設立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和舉辦相關活動,以喚醒大眾對保護和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關注。各組同學的匯報除展示了他們的研究成果外,亦顯現了他們對香港文化保護的熱愛和責任感。
2024-02-02派發和橙大行動
感謝李道德先生送贈馬循學生每人一個「和橙」大行動,同學們除了可以食到新鮮的水果外,同時亦能了解到一些對環境友好的種植方式,藉此將愛與健康的訊息傳遞給身邊的人。
2024-02-02沙田區小學校際女子籃球比賽
馬循女子籃球隊經過連日來六場激烈的比賽,最後在季軍戰中表現出色,取得了本年度沙田區小學校際籃球比賽的季軍。 我們要向所有小朋友表達感激,感謝他們在這段艱苦的訓練期間展現出的毅力和努力。同時,我們也要感謝所有家長們在場內場外給予的大力支持。你們的支持是我們取得佳績的重要動力。
2024-02-01五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1-2-2024)
2月1日(星期四)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四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五年級的活動:整理專題報告、預備小組匯報及小組匯報
2024-02-01四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1-2-2024)
2月1日(星期四)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四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四年級的活動:製作以中國少數民族節日為主題的攤位遊戲
2024-02-01三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1-2-2024)
2月1日(星期四)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四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三年級的活動:中國民族服飾製作及大匯演綵排。
2024-02-01二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1-2-2024)
2月1日(星期四)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四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二年級的活動:風箏介紹及探究,以及放風箏
2024-02-01一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1-2-2024)
2月1日(星期四)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四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一年級的活動:醬料、茗茶和點心介紹、到酒樓茗茶及品嘗點心,以及用輕黏土製作點心
2024-01-31「提升夫婦協調管教孩子」家長視像講座
本校透過舉辦「提升夫婦協調管教孩子」家長講座,探討引起夫婦管教不一致的原因,促進家長共同學習如何協調夫婦的管教模式。
2024-01-31六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1-1-2024)
1月31日(星期三)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三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六年級的活動:製作以「保存中國古建築」為題的專題報告
2024-01-31五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1-1-2024)
1月31日(星期三)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三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五年級的活動:製作以「保存香港文化」為題的專題報告
2024-01-31四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1-1-2024)
1月31日(星期三)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三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四年級的活動:節日推廣級際比賽、設計攤位遊戲
2024-01-31三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1-1-2024)
1月31日(星期三)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三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二年級的活動:介紹及製作剪紙,以及學習粵劇
2024-01-31二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1-1-2024)
1月31日(星期三)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三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二年級的活動:介紹及製作剪紙,以及學習粵劇
2024-01-31一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1-1-2024)
1月31日(星期三)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三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一年級的活動:介紹和分享香港地道及懷舊小吃
2024-01-30五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0-1-2024)
1月30日(星期二)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二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五年級的活動:學習匯報技巧及製作以「保存香港文化」為題的專題報告
2024-01-30四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0-1-2024)
1月30日(星期二)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二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四年級的活動:舞獅活動、設計及匯報節日推廣,以及設計中國少數民族節日為主題的攤位
2024-01-30三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0-1-2024)
1月30日(星期二)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二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三年級的活動:布料透水測試、中國民族服飾設計及欣賞兒童舞。
2024-01-30二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0-1-2024)
1月30日(星期二)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二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二年級的活動:介紹木偶、欣賞木偶劇表演及畫臉譜
2024-01-30一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30-1-2024)
1月30日(星期二)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二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一年級的活動:學習進食禮儀、盆菜介紹及湯圓製作
2024-01-29六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9-1-2024)
1月29日(星期一)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六年級的活動:學習製作更優秀的簡報,以SCAMPER鞏固保育的 概念,並製作以「保存中國古建築」為題的專題研習
2024-01-29五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9-1-2024)
1月29日(星期一)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五年級的活動:南音工作坊及專題講座—承傳與保育.非物質文化遺產、學習匯報技巧
2024-01-29四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9-1-2024)
1月29日(星期一)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四年級的活動:介紹中國少數民族節日、學習匯報技巧、觀看舞獅短片及手工設計活動
2024-01-29三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9-1-2024)
1月29日(星期一)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三年級的活動:介紹中國民族特色及布料防風測試
2024-01-29二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9-1-2024)
1月29日(星期一)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二年級的活動:中國民間藝術初探、傳統戲曲介紹及參觀文化博物館
2024-01-29一年級專題研習周花絮(29-1-2024)
1月29日(星期一) 為認識中國文化活動的第一天,各級活動非常豐富,同學從專題研習活動中,認識中國文化。 一年級的活動:中國飲食初探、認識各地特色食品、烹調方法及中菜拌碟
2024-01-27「手足情深-兄弟姊妹間相處技巧」家長講座
本校透過舉辦「手足情深-兄弟姊妹間相處技巧」家長講座,讓家長掌握處理子女衝突的方法,讓子女從衝突中學習互相愛護和照顧。
2024-01-27幼童軍 沙頭角農莊參觀活動
幼童軍於2024年1月27日參觀沙頭角農莊,當天同學一起學習製作茶棵、參觀火車站展覽館和耕作區、見識不同的小動物等,他們也樂在其中,獲益良多。
2024-01-27GB宿營
本校香港基督女少年軍46A分隊聯同教會46B分隊於26-27/1舉辦宿營,主題:讓愛走動,透過活動讓學生學習愛主愛人、彼此照顧、彼此幫助,建立團隊的精神。在兩天一夜的宿營裏,老師為隊員預備豐富的活動,包括:破冰遊戲、定向活動、分組比賽、步操訓練、迷宮遊戲、燒烤等等,隊員都樂在其中,同時亦積極參與營地提供的活動,訓練自己的體能和膽量。隊員在宿營中所學習到的知識和難忘的經驗將會成為她們成長的珍貴片段。
2024-01-25四年級全方位學習參觀活動:漫遊香港
配合常識科課題《漫遊香港》,四年級同學分為五組,走進香港各區進行考察及研習。透過活動,同學們能學習香港的土地規劃、城鄕生活、歷史及人文風情等,從而認識香港的不同面貌。
2024-01-25二年級數學攤位遊戲
透過數學攤位遊戲,讓學生能寓學習於遊戲,提升學生對數學的興趣。活動包括:攤位遊戲、電子學習遊戲、數學遊蹤等等,同時感謝家長義當天協助數學攤位遊戲。
2024-01-24如何應用AI在課程及課堂STEAM上工作坊
讓教師認識如何應用人工智能在課程及課堂上。
2024-01-23三年級課後圖書活動
圖書組配合專題研習的主題,於課後圖書活動讓三年級學生初步認識中國少數民族,並介紹相關的圖書及動手製作小手工,以鞏固所學。同時,鼓勵學生在圖書館閱讀圖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2024-01-22六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結業禮
透過結業禮,讓組員表演及將學習成果與家長及老師分享,從而提升組員的自信心及抗逆力。
2024-01-20四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挑戰日營及親子營會
活動目的是為提升同學的抗逆力,協助他們面對成長中的挑戰,同時期望透過家長參加親子日營活動提升親子關係。
2024-01-19生命教育日
今天是生命教育日,各級同學就不同的主題進行學習和體驗活動,感受生命的獨特和奇妙之餘,亦學習積極正向面對困難、關愛他人等美德。其中,學生參加嘉賓分享會,學習積極態度面對人生。今天的活動充滿啟發性和歡樂,同學們都獲益良多。
2024-01-18六年級服務學習活動
透過是次服務體驗學習活動,讓本校一年級學生了解減碳的重要,從而實踐「低碳生活」。六年級學生會結合課堂知識,從欣賞角度重新認識一年級的學生,為他們提供服務,互相欣賞及交流,一起共建低碳生活。
2024-01-17教師研習小組分享
教師透過適異性教學的實踐分享和交流,讓老師們對適異性教學的策略運用有更深入的了解。
2024-01-16閱讀金句急口令大賽
圖書組為了讓同學明白閱讀的好處及重要性,推動校內的閱讀風氣,於2024年1月8至16日舉辦閱讀金句急口令大賽,各年級學生在限時內背誦不同程度的閱讀金句。同學們都踴躍參加,積極投入,流暢地背出閱讀金句,反應相當熱烈。
2024-01-13學生團契旅行
本校學生團契成員於1月13日到上水假日農場進行戶外旅行,組員們在農場一同野餐; 製作稻草人; 參與人力車體驗; 使用阿拉飛氈、小吊籃及碰碰車等環保遊樂設施。此次行程讓學生有機會欣賞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並藉以互相認識和分享,建立團契。
2024-01-12愛心大使計劃服務(互相認識:設計及帶領小一同學玩集體游戲)
愛心大使設計及帶領小一同學玩集體游戲,讓愛心大使與小一同學互相認識,亦讓愛心大使從中學習觀察身邊的人的需要,並關心身邊的人。
2024-01-12「築夢之聲」勵志歌曲分享會
本年度生命教育科和音樂科活動第一次合辦「築夢之聲」勵志歌曲分享會,希望藉著分享勵志歌曲帶出正能量,鼓勵同學追尋夢想,即使面對困難,都不要放棄。同學反應熱烈,投入欣賞。
2024-01-10愛心大使計劃服務(派發集體游戲邀請卡給小一同學)
爲了培養愛心大使的責任感及增加愛心大使對小一同學的認識,愛心大使在集體游戲前到一年級班房派發邀請卡。
2024-01-09視藝科學期一佳作(2023-2024)
視藝科佳作
2024-01-08五年級STEAM航天科技主題課程
課程讓學生認識月球和火星的知識,亦了解中國航天科技的發展歷史,培養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2024-01-08「正向情緒」周會及延伸體驗活動
透過周會主題「正向情緒」及延伸體驗活動教導學生認識成長型思維,鼓勵同學遇到困難或批評時把之視爲學習的過程。
2024-01-05六年級升中模擬面試講座及工作坊
本校為讓六年級同學掌握升中面試的技巧及增強應試的信心,舉行升中模擬面試工作坊。
2024-01-03書畫展
中文科及視藝科合辦書畫展,展出同學的書法及水墨畫作品。
2024-01-03適異教學課程調適進階策略工作坊
本校邀請了教育大學高級講師詹浩洋博士為本校教師提供了「適異教學課程調適進階策略工作坊」,在是次工作坊中,教師學會了更多元化的教學課程調適策略,以照顧學生們的學習多樣性,提升他們的學習能力。
2023-12-20聖誕節慶祝活動─禮堂福音聚會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日子,本校聖誕節慶祝活動豐富,在四樓禮堂進行聖誕節福音聚會,在課室裏進行聯歡會,在小息時,管弦樂團在地下操場演奏聖誕歌曲。希望藉透過活動,讓同學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同時也明白聖誕節的意義,同頌主救贖恩典。
2023-12-20聖誕節慶祝活動─課室聯歡會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日子,本校聖誕節慶祝活動豐富,在四樓禮堂進行聖誕節福音聚會,在課室裏進行聯歡會,在小息時,管弦樂團在地下操場演奏聖誕歌曲。希望藉透過活動,讓同學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同時也明白聖誕節的意義,同頌主救贖恩典。
2023-12-20聖誕節慶祝活動─管弦樂表演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日子,本校聖誕節慶祝活動豐富,在四樓禮堂進行聖誕節福音聚會,在課室裏進行聯歡會,在小息時,管弦樂團在地下操場演奏聖誕歌曲。希望藉透過活動,讓同學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同時也明白聖誕節的意義,同頌主救贖恩典。
2023-12-20家長教師會家長義工聯歡會暨香薰減壓工作坊
今天家長義工聚首一堂歡度聖誕。聚會中,大家不但一起分享美食歡度聖誕,還學習簡單的香薰治療舒壓。
2023-12-20五年級聯校佈道會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為屬下十一所小學五年級學生舉辦聯校佈道會,主題為「愛的信物」,邀得永恆音樂事工主領聚會,深盼以福音信息,為屬校學生帶來鼓勵及祝福。
2023-12-202023-2024年度沙田區小學校際五人足球比賽
本校男子足球隊代表於沙田區小學校際五人足球比賽分組賽中首名出線,在淘汰賽階段取得一勝一負,於八強出局。
訪客人次:7624030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Ma On Sha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地址:沙田馬鞍山恆明街11號Address : 11 HANG MING STREET MA ON SHAN SHATIN NT
© 2024 版權所有電話:26309219傳真:2630976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17